close

IMG_5698.JPG

 

環歐旅行日記 x 丹麥 哥本哈根 

克里斯欽自由城 Christiania

這天我去了就在哥本哈根市中心旁一個稱做自治區的地方 “克里斯欽自由城 Christiania”。我不確定我該不該推薦這個“景點”,但如果你想見識一下不一樣的哥本哈根,黑暗面的北歐,你可以來這裡。這個自由城在過去是丹麥政府其中一個軍事駐紮地,軍方撤退後,他們所留下的建築成為廢墟。爾後又被嬉皮、藝術家與吸毒者佔據,很奇妙地對外界宣稱這裏有自己的法律與制度,是個可以吸食大麻的地方。

 

IMG_5645.jpg

 

來到街區邊其實有點緊張,你已經能夠感受到這裡氛圍的不同,從建築、街邊、行人的樣貌看來,這裡只不過是離市中心兩座橋的距離卻能夠有如異域。

 

IMG_3368.JPG

 

注意

1. 中心“攤販區”勿拍照

2. 隨時注意週遭狀況並保持警覺

3. 手機拿出後要小心保護好

4. 入夜後避免前往 

 

找歐洲住宿嗎?我環遊歐洲時都使用  Booking.com訂房(點我進入)

或是點我看哥本哈根住宿推薦:Sleep in Heaven 哥本哈根住宿推薦

 

IMG_3362.JPG

 

進到這個區域最好不要對人拍照,尤其是中心的小廣場。手機拿出來也必須小心。老實說我是有點緊張的,因為黑髮亞洲人本就顯眼,且單單在外圍就能夠看到帶有特殊氣息的人們走在路上,氣氛緊張。不過違和的是,這裡觀光客不少,在這個讓人緊張的地方卻充滿了父母帶小孩、阿姨們來觀光,好像這裡是一個闔家歡樂的景點一樣。(這裡真的不是)我盡量都尾隨著其他觀光客們的行動避免落單,因為越往深處走,人們都會盯著你這個亞洲女孩。

 

這個自由城只與市中心隔了兩座橋的距離,但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YOU ARE NOW LEAVING THE EU”字體懸掛在CHRISTIANIA的拱門上,如此提醒你,你已經離開歐盟(當然不具法律效益)。有歷史年代感的建築,可以看得出在過去可能耀眼過,如今被塗鴉佈滿,成為另一個樣貌與詮釋。

 

IMG_5629.jpg

 

IMG_3367.JPG

 

撐著黑雨傘的男人們站在大門不遠處盯梢。他們的神情樣貌我在里斯本見過,雖然表現一派輕鬆,但眼神卻是驚弓之鳥。

 

走到Christiania的中央開始有人潮聚集,一攤一攤的高腳木桌擺在小巷兩旁,木桌後都站著一位白人年輕男子,對經過的人問上一句要不要試試看。可以感覺到他們正在打量妳,而身為一位在歐洲走跳的亞洲女子,平時走在路上都會被迎面而來的視線特別關注的,不管對方是不是在販毒。我依然緊跟著前面媽媽的腳步。

 

IMG_3365.JPG

 

IMG_3364.JPG

 

往深處走,這裡是一座廢墟樂園,但是真正有人住在這裡,那種經過藝術家的改造後的小木屋遍佈整個Christiania,失落的美。本來打算進去一間挑高藝術咖啡廳稍作休息,推開大門後撲鼻而來不是歐洲普遍的咖啡香味,而是煙味中混著大麻。不了,我在法國吸的二手菸已經多於我過去人生的尼古丁總量了,轉身推開大門步出。

 

IMG_3363.JPG

 

走原路回去自由城大門準備離開的途中,街角飛撲出兩個男人正在扭打,一秒後轉角又飛出另一個男人,一起對付其中一個,企圖將對方制伏在地。

我忘不了那位把人撲倒在地上的男子,他抬起頭看了我一眼的那張臉、那個神情。警察就算穿了便衣,也能一眼就認出他們是警察。

 

3個男人正扭打時我快步閃得遙遠,與一旁店家工作中的員工一起看這齣戲,他說 “喔 很常見啊!” 嘴角微微上揚。—— Christiania 日常。

 

經過方才熱鬧的人潮聚集地,攤販賣家早已人去樓空,留下孤零零的高腳木桌在原地。然後完整武裝的三個警察進來了,拿著無線電緊張地朝著剛剛扭打的案發現場而去。

呵呵,克里斯欽自由城有自己的法律?嗯?自治區?

 

IMG_3369.JPG

 

交通

地鐵 [Christianshavn] 站下車,步行5-10分鐘。

 

IMG_3366.JPG

 

[繼續閱讀]

[丹麥哥本哈根景點] 走進安徒生童話世界。小美人魚雕像|新港Nyhavn|卡斯特雷特

[哥本哈根景點] 丹麥哥本哈根一日遊|斯楚格街Stroget 歐洲最長的購物大道

 


 Klook 線上預訂更優惠

丹麥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卡(景點、大眾運輸 無限搭乘)

Tivoli 樂園門票

哥本哈根小火車遊覽

腓特烈堡+克倫堡宮一日遊

熱門景點隨上隨下巴士+遊船通票

哥本哈根遊船探索之旅

 

 

 

arrow
arrow

    ANJANI 安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