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7.JPG 

2018年12月廈門航空才開通了福州直飛巴黎的航線(福州-巴黎),因為是較新的航線,有非常優惠的價格吸引著要前往歐洲的旅客購買,不過也讓人好奇廈門航空的評價如何。去年底歐洲航線才開放不到一個月,我就搭乘他們家從巴黎回台灣(需在福州轉機)的航班,因為機票實在太吸引人啦!不過事後想想我真的有點太衝動了,這次依照我自己的經驗來看,未來還是選擇其他航空好了 LOL。

[本文未授權其他平台刊登,未經許可嚴禁轉貼,特別是愛盜文的雪花新聞]

其他飛往法國航班分享:

搞懂這些,你也能搬去法國短居。

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去歐洲巴黎! 

IMG_3831.JPG   

價錢

12月初買了聖誕節當天從巴黎CDG飛往台北的單程票,約13,000 NTD。也有看到有網友分享廈門航空促銷時有買到8,000 NTD一張的單程票,或是一萬五千元買到來回機票。因為是較新的航線,所以機票常常促銷以提高知名度。

 

 

航程

第一段 

巴黎戴高樂機場 -->> 福州長樂機場

起飛

2018/12/25  13:30

抵達

2018/12/26  07:30

飛行時長

11個小時

餐飲提供

2正餐+1點心

 

第二段

福州長樂機場 -->> 桃園機場

起飛

2018/12/26  09:00

抵達

2018/12/26  10:30

飛行時長

1.5個小時

餐飲提供

1正餐

 

 

轉機 

搭乘廈門航空往返 [台北 - 巴黎] 航線的旅客仍需要一次轉機。但這種恐怖的轉機經驗我又在中國體驗到一次,好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由於航班時間安排本來就緊湊(7:30降落福州機場、9:00又要起飛),不論第一班飛機有沒有delay,要趕上第二班9:00起飛的飛機幾乎是一段可怕的旅程。再加上一開始在巴黎機場Check-in時,廈門航空的地勤只給了巴黎->福州的登機證,代表抵達福州時,我還需要去櫃檯換福州->台北的登機證,所以這個過程非常激烈。

 

從巴黎出發抵達福州後,一下飛機會有地勤人員舉牌,尋找要轉機前往台北的旅客,約有10位旅客,而這10位就是等等要和他們一起奔跑的戰友。櫃檯換登機證、海關、重新過一次安檢,在福州機場根本跑到我上氣不接下氣。所幸還是趕上飛機,不過飛機為了等我們幾位,delay了30分鐘才出發。

 

以上,人生第一次最後一位登機的可怕經驗。

 

 

服務

廈門航空的空姐都很溫柔,服務周到又細心。面對乘客543的要求都不卑不亢,只能柔性勸阻。坐我附近的對岸旅客剛好都是那種很盧、很不會不好意思、很無禮、很吵的人們,我只能說..要做對岸企業的服務業,心臟要夠大。

 

 

機上娛樂

廈門航空遠航飛機(福州-法國航線)每個座位都帶有個人娛樂設施,以及USB充電插座。電影的部分還滿舊的,不過中國電視劇很新,所以我這11個小時都在追劇。(並非追劇到忘我,而是機上太吵雜無法入睡。)

IMG_3829.JPG IMG_3830.JPG 

 

 

餐飲

第一段飛行:巴黎飛往福州的航班提供兩餐正餐。

第一餐:豬肉飯 / 涼拌沙拉 / 奶油小蛋糕 / 奶油餐包 / 水果

IMG_3826.JPG 

 

第二餐:糖醋魚 / 沙拉 / 奶油小蛋糕 / 優格 / 餐包 

IMG_3824.JPG 

這兩餐的主菜都很好吃,不會太油,不會煮到太爛,味道剛好很下飯。

 

第二段飛行:福州飛往台北 --- 提供1餐早餐。

香雞蛋堡 / 鳳梨酥 / 香蕉  

離家半年,吃到鳳梨酥和香雞蛋堡這些家鄉味時,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IMG_3823.JPG 

 

 

乘客

不是很想將我的情緒寫入文章中,不過面對此次飛行,真的好難。而這些只針對我的個人經驗:我在廈門航空上遇到的乘客,素質低落。

是一趟可怕的飛行,整整11個小時,除了起飛、降落,周遭的人都不坐在座位上,他們4-5個人聚集在我隔壁打撲克牌,音量大聲,吵了整整11個小時。讓我開了眼界....以為是在校外教學的巴士上嗎。 這11個小時無法闔眼,只能戴著耳機不停追劇。

 

用餐時,我的水果、沙拉、麵包都還沒吃,隔壁的就一直催促著問我:“美女,妳等等可不可以給我你餐盤裡的小碟子?” 他搜集了大約20個餐盤碟子,擦乾淨、放進自己包包。第二餐時更是誇張,我才正要開始吃飯,對方連問都沒問的就自動從我餐盤裡取走小碟子。我真是大開眼界。

 

如果可以,Check-in時請跟地勤人員要求不要坐飛機太後排的位置,那裡幾乎是旅行團團客,一群人鬧哄哄的可能性很高。

 

 

優缺點

優點

缺點

電視劇較新

餐飲好吃

機票便宜

機上娛樂電影舊

廁所不乾淨

吵雜

  

這次搭乘廈門航空巴黎航線的經驗蠻不好,但並非出自航空公司的問題,事實上餐飲、服務都算不錯,就是我遇上的乘客素質實在很糟糕。不過,遇到什麼人真的是要看運氣,但是未來要11小時的飛行,我大概不會再冒這個險了吧。 

 

  

其他飛往法國航班分享:

搞懂這些,你也能搬去法國短居。

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去歐洲巴黎! 

 

找歐洲住宿嗎?我環遊歐洲時都使用  Booking.com訂房(點我進入)

 


 

Klook 巴黎 好康優惠

巴黎免排隊套票

巴黎鐵塔 免排隊

凱旋門 免排隊

羅浮宮 免排隊

羅浮宮 解說+快速通關

巴黎地下墓穴 快速通關

巴黎歌劇院導覽

熱門博物館通票(羅浮宮、凱旋門、奧賽、凡爾賽)

巴黎迪士尼樂園&影城 一日門票,才1399元欸(快速通關)

  

巴黎交通

巴黎大眾運輸交通卡

巴黎 hop-on hop-off  觀光巴士

巴黎 河谷村Outlet 接駁巴士

  

浪漫塞納河

塞納河遊船1小時

塞納河觀光遊船

塞納河遊船+用餐(午餐/晚餐)

浪漫玻璃船遊塞納河+用餐(午餐/晚餐)

 

體驗巴黎

左岸徒步3小時文藝之旅

瑪黑區徒步之旅

巴黎單車半日遊

凡爾賽直升機航行體驗

 

巴黎近郊一日遊

吉維尼莫內花園 一日遊

聖米歇爾山 一日遊

子爵城堡+楓丹白露 一日遊

 

arrow
arrow

    ANJANI 安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