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2.JPG

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去巴黎,從桃園機場出發,途中要在北京轉機一次。國航在票價方面相較於長榮、國泰來說我覺得有便宜一些(當然還是要以季節為主~),這次很幸運剛好有搶到促銷票!!

 

順帶一提,因為會在北京轉機,所以要事先申請台胞證喔!據說是也能在轉機當地辦理一次性落地簽。不過除非是時間太趕,我建議最好能事先辦好手續就先辦,這樣一來就少一成不確定的風險和麻煩啦~

 

在國航官網上買票時有一欄會要求你填寫 “旅行證件號碼”,當時有打電話給國航客服人員確認過 ---> 填寫 台灣護照 或是 台胞證 的號碼都可以。也就是說,你能夠訂完機票之後再著手辦理臺胞證手續。

找歐洲住宿嗎? 點我上booking.com訂房,我環遊歐洲時都靠它!


出發當天--- 在桃園機場二航下,國航的新櫃檯被安排在大廳旁一個多出來的空間!!以前都沒見過這個地方~開放三個check in櫃檯給經濟艙的旅客,不過排隊排得有點久,可能去中國的手續比較多一點。

IMG_1048.JPG 

經濟艙能夠有23公斤免費行李托運~我居然裝到了24公斤!!!

國航地勤小哥人很好的什麼都沒講就給我過過過

然後還幫我把第二段航程(北京-巴黎)這段的座位幫我調到第二排,我本來自己選超後面的哈哈(根本讓我體會到上廁所的方便哪~)

IMG_1043.JPG 

原本預計在18:25起飛的班機,delay到19:10,結果實際是19:20才起飛! 要說中國航空常常delay應該還滿多人會同意的 對吧~~不過沒關係,在北京有3個小時等候轉機,時間充裕!何況到時也一定會delay  (哈)

 

換好登機證準備出境、前往登機門摟!

*推:‘‘國人自動通關’’ 好方便,過台灣海關不管是出境還是回國都不用排隊,每每經過一次都很慶幸我有自動通關。推薦若回國時可以花少少時間去申請一下自動通關,不用排海關就是爽。

IMG_1041.JPG 

等等要搭這架 AIR CHINA 國航飛機

IMG_1047.JPG

第一段航線: 台灣 --> 北京 (預計 18:25 出發 --22:10 抵達 )

原以為第一段飛機會是小飛機,結果一樣是2-4-2的座位安排。

座位很寬敞,腳打直後還有一大段空間!(我161cm 要沒有空間也很難啦)而且其實我覺得這架飛機的座位舒適度比北京飛巴黎的舒服多了。認真覺得這架的座椅要飛長途比較適合...

IMG_1040.JPG

每次登機後都在期待到底什麼時候要上餐!!我可以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飛機餐嗎!!

雞排下面是魯肉燴飯(裡面還有混些許豆干跟香菇),味道極好口味偏重但是是我的菜!雞排給的份量也很有誠意!

雖然餐包是包裝袋的冷餐包、還偏乾,但看在主餐這麼好吃的份上我還是給他5顆星*****

IMG_1038.JPG  

將近四個小時之後來到北京機場,我們要自行下機再轉乘接駁車去航廈半轉機手續。

IMG_1042.JPG 

IMG_1045.JPG 

自從2012年第一次去北京後就覺得他們的機場也設計得 太 美 太有誠意了!

IMG_1050.JPG 

要跟著路牌 第2個 “轉乘國際/港澳台航班” 的標示走。

IMG_1049.JPG

走到一個角落,要在這裡過轉機的海關~要拿台灣護照+轉機登機證給海關看。(拿台胞證給他他退回來。why~~)

IMG_1039.JPG  

在北京轉機還會經過一項安全檢查,比從台灣出發時的檢查更為嚴格。比如說隨身電源至多只能帶2個,並且隨充上還要有正規出廠標示多少容量,沒有標示多少mA的會被直接丟掉喔!

IMG_1044.JPG  

第二段航線: 北京 --> 巴黎 (預計 02:05出發 -- 07:05抵達)

IMG_1051.JPG 

嗯 螢幕感覺有點 不是很聰明

IMG_1052.JPG 

機上娛樂是長途旅行最重要的一項!他要伴隨著旅客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實在重要!

可是國航的電影都好舊,也讓人提不起興趣。上面標示新片的 [侏羅紀公園:失落的世界],原本以為是今年上映的新電影,結果點進去才發現 damn 這不是1997年我6歲時去電影院看的片嗎!

IMG_1053.JPG  

半夜三點送餐摟!

其實有點小傻眼,雖然說應該算是宵夜,不過這滿滿的澱粉跟碳水化合物... ... 

宵夜: 火腿美乃滋三明治+瑞士捲心蛋糕+馬芬。

三樣是都配著熱茶才吃完的,不然有點乾。

IMG_1054.JPG  

經過大約11個小時的折磨、睡睡醒醒、看了一部 me before you之後,終於要來吃早餐了,也代表我們快降落CDG了!!(ya)

早餐是 白粥+榨菜+滷蛋+罐頭水果+優格+豆沙餐包。

IMG_1057.JPG  

其實白稀飯配這兩樣就滿好吃的了,喜歡中國的真空包裝榨菜,去旅行時都能吃到住宿點提供的,卻好像沒有在台灣看到過。

IMG_1056.JPG  

 

參考一下我自己感受到這趟搭乘國航旅程的優點和缺點~

優點:台灣飛北京航線的飛機餐很優秀! /  歐洲航線座位有腳踏板,讓有壓力的腳舒服一點。

缺點:歐洲航線: 餐點很不讓人食慾大開 / 居然居然居然沒有USB充電插頭 / 椅背置物袋太小,好奇到底可以放什麼東西(?)

 

閱讀其他:

搭乘廈門航空去歐洲巴黎!|廈門航空搭乘經驗分享

 

 


 

 Klook 巴黎 好康優惠

巴黎免排隊套票

巴黎鐵塔 免排隊

凱旋門 免排隊

羅浮宮 免排隊

羅浮宮 解說+快速通關

巴黎地下墓穴 快速通關

巴黎歌劇院導覽

熱門博物館通票(羅浮宮、凱旋門、奧賽、凡爾賽)

巴黎迪士尼樂園&影城 一日門票,才1399元欸(快速通關)

 

巴黎交通

巴黎大眾運輸交通卡

巴黎 hop-on hop-off  觀光巴士 

巴黎 河谷村Outlet 接駁巴士

 

浪漫塞納河

塞納河遊船1小時

塞納河觀光遊船

塞納河遊船+用餐(午餐/晚餐)

浪漫玻璃船遊塞納河+用餐(午餐/晚餐)

 

體驗巴黎 

左岸徒步3小時文藝之旅

瑪黑區徒步之旅

巴黎單車半日遊

凡爾賽直升機航行體驗

 

巴黎近郊一日遊 

吉維尼莫內花園 一日遊

聖米歇爾山 一日遊

子爵城堡+楓丹白露 一日遊

 

arrow
arrow

    ANJANI 安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