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2-01-2014 15 42 17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Hemongway, 1950.

海明威說:“如果你夠幸運能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以後不管你到哪裡,他都會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場流動的盛宴。”   

與其說是盛宴,我更想稱他為僅次台灣的美食之都。(總之比英國優秀太多了

這一個禮拜在法國吃這件事真的很滿足。或與是法國人難搞的個性,讓他們對於食物也講究。

來歐洲才發現原來我不是吃甜食的那塊料 法國馬卡龍雖然好吃,但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甜了  no more! no more!

 

找歐洲住宿嗎? 點我上booking.com訂房,我環遊歐洲時都靠它!

 


1/13來到巴黎的第一天,就隨意在旅館附近挑了間小酒館吃吃,

[Le Pont de Seine] 意思是塞納河之橋,是間義大利餐廳

menu上餐點其實就很常見,pizza/漢堡/牛排/沙拉

在法國餐廳吃飯,飲料是真的不便宜!通常最便宜的cola可能就要4,5歐元了!(200新臺幣)

IMG_1166.jpg

第一次在巴黎餐館點東西,其實法國人都會講英文,而且可溜~的很

服務我們的是一位四五十歲左右的先生,人蠻好的也很可愛

法國盤上配菜很特別,我們在英國時都是(噁心的)豆子;在這裡則是水煮四季豆。讓吃煮菜時口味不會太油膩。

我還不知道該點什麼東西,所以就點了最安全的pizza

恩...果然口味也很安全.....

IMG_1170.jpg

餐館一角,外面看出去是比爾阿砍橋。

 

IMG_1171.jpg

 

Wade趁我去洗手間時,偷加點了甜點給我

岩漿巧克力這真的厲害耶!

巧克力蛋糕內是熱熱的巧克力醬(會流出來那種~)

搭配上面的香草冰淇淋,不止冷熱綜合了,原本太濃太甜的巧克力醬都被冰淇淋綜合,變成剛好的甜度了

相片 22-01-2014 15 59 20    

la nuit/

晚上從艾菲爾鐵塔下來,我還在興奮的狀態跑去吃SUSHI!!

來法國吃日式料理常理來講有點詭異,看來我們是著實在英國餓壞了

點了一艘大船~~而且吃到都要流淚了~~~~我感覺背後有一條鮭魚躍起然後寫了一個

(而且這間店也是我們隨意走進來了,沒做功課都可以吃到美食太爽爽了)

IMG_8032  


 

12/14

話說法國有一道美味的家常料理: Confit de Canard (功夫鴨腿/油封鴨腿)

中文翻功夫鴨腿聽起來就很厲害!!!

confit法文是保存的意思,這道料理以油脂封存,要吃時再取出煎熟。

這天下午,我們就特地跑去吃吃看所謂的功夫鴨腿有多厲害。

[Au vieux Colombier ]網路上不少人推薦這間,

地鐵四號線在Saint Sulpice聖許畢斯站下車就到了。

DSC03814.jpg

法國餐廳都會先上一籃法國麵包

麵包有些店家也可以無限供應。

真的很硬~~~~

DSC03823.JPG

這鴨腿肉質說多嫩有多嫩,刀子輕輕劃一刀就骨肉分離了

不像一般我們吃的鴨肉要咀嚼很久,還會有筋咬不斷這樣。

鴨油又讓鴨肉吃起來多汁,不會乾澀,也使肉香甜。

我敢說這是我人生中吃到過最好吃的鴨肉了   ((轉圈圈

(雖然感覺照片中的鴨腿孤零零的擺盤有點簡陋)

價錢大概是16歐(約台幣640)

DSC03820.JPG

沙拉。

加一顆太陽蛋意外的對味

用料十分豐富大方,在薯片下還有一層滿滿的煙薰鮭魚。

一般我不太吃沙拉,覺得生冷食物無味只有草味。

這盤顛覆我的刻板印象,原來沙拉也可以這麼好吃!用的不是沙拉醬,是油醋醬。把草味都帶走了~~~~

且煙薰鮭魚味道很重,配著葉子(?)吃剛好

DSC03821.JPG

Wade每餐都想吃牛排,他們家的牛排好特殊,外面那層煎得變成酥酥的了

牛肉味很香,可是我覺得太有嚼勁了我咬不動。

DSC03822.JPG   

{INFO}

[Au Vieux Colombier]

add: 65, Rue de Rennes, 75006 Paris

metro: (M6) Saint Sulpice station.

time: 週一~週六 8:00-1:00

         週日 11:00-20:00


1/15

不免稱讚一下台灣PAUL的裝潢真的不錯,敦南那間根本餐廳水準~

所以反觀法國PAUL就顯得簡陋了,他們沒有刻意裝潢,就只是一般的麵包店/輕食店。

在這到處都可以見到它的蹤影。

DSC03886.JPG

DSC03885.jpg


 

1/15 晚餐,[LEON de BRUXELLES]

Wade說要帶我去吃淡菜!!

這也很讓我好期待喔!

本來不怎麼吃海鮮的我,來都歐洲才發現,天哪我真的超級喜歡吃淡菜的!!

因為他們烹煮的方式真的太好吃了~~~~((撒花

比較像是用煲煮的方式。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像是義大利麵的那種醬汁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淡菜?

其實它是一種貝類,長得有點像台灣的孔雀蛤,但是肉質不像是蛤蜊軟軟水水的,肉質偏較Q。

IMG_1363.jpg

這盤是Starter,

誠意十足的沙拉!麵條吃起來很清爽,使用的醬料也是油醋醬。

這裡的淡菜是用水川燙的,不用調味就很好吃

不過這裡的淡菜好像沒有像我在愛丁堡吃到的那樣肥美

DSC03996.JPG

我點的是他們的招牌{Leon Mussels}---15.6歐

裡面有加新鮮的奶油與白酒,口感好奶好奶好奶

噢對,點淡菜有附薯條喔,而且還是無限供應~

DSC03998.JPG

Wade的牛排

DSC04001.JPG  

{INFO}

[Leon de Bruxelles]

網站:http://www.leon-de-bruxelles.fr/accueil.php

在巴黎有多間分店可以上官網查詢,我們去的是在香榭麗舍上的。


 

1/16 晚餐:

[Au Pied de Cochon]

這間店是24小時營業的,我是衝著他們家主打豬腳才拉著Wade來嚐嚐。結果居然在法國踩雷==

 

大生蠔

因為我不敢吃,所以不知道如何,就引用Wade的話吧:

Wade: 只有最新鮮的海鮮才會有這種甜味

IMG_8155

來法國必吃的蝸牛

我一開始還蠻猶豫的,但既然都來了一定要試試看!

服務生端上來時,用綠醬還有羅勒烹調的味道很香,

花了好一般功夫才把任性的蝸牛從殼中揪出來

我覺得在我口中有一股奇幻的氣味蔓延開來,像是某個老舊二手書店......恩...

Wade倒覺得這是他人生中吃過最美味的食物前幾名了~~好吧

IMG_1414

IMG_1412

IMG_8158

這是這間店最最最有名的招牌豬腳。

我就是被這豬腳吸引來的,原本很期待他會像是德國豬腳那樣香脆有嚼勁。

但我根本大錯特錯!!!!!!!!!!!!!!!!!

看起來好像還蠻美味的,但當我切起一塊,試聞的時候....我只覺得 好臭

就是滿滿的豬騷味撲鼻而來

我默許再給他一次機會,也許吃起來味道不錯!

然後....塞進口中根本就是個錯誤...

Wade說是因為豬沒有放血才這麼臭

更不用說是肉質,法式作風就是把它處理到好像果凍那樣。雖然跟功夫鴨腿一樣是把它處理到很軟.....可是這吃起來已經不是肉了

我的腦袋滿滿的都是別人抽脂的畫面,感覺自己在吃乳白色的脂肪。(如果有看過別人抽脂的照片就知道我的感受了

屬於此次巴黎行的最大地雷。

IMG_1415

雖然這餐吃得.....

只能用天昏地暗來形容我當時的處境

不過結賬後可愛的服務生送上的小豬總算有點撫慰我的心靈

口感很特別,咬下去是脆的像餅乾,嚼了幾下後就變成類似麥芽糖有點黏牙的感覺

IMG_1416  

{INFO}

[Au Pied de Cochon]

add: 6, Rue Coquillere 75001 Paris

metro: Les Halles 站出口4,從商場沿著UGC電影院方向的port du jour出去就可以看到。

time: 24 / 7

網址:http://www.restaurantaupieddecochon.ca/index_e.html


 

1/18

[Cafe de Flore] 花神咖啡

對巴黎的幻想就是可以坐在左岸咖啡館路邊,邊看著外面的街道,邊享受手邊的熱飲~

Wade終於帶我來實現了我少女的幻想了哪

這間花神咖啡跟隔壁的雙叟咖啡在巴黎左岸都是有名氣的,我們大概下午一兩點來到這裡,店內的人數已經好多

很多像我們一般的觀光客,但在地法國人也不少!

有的法國人就一個人,點一杯茶/咖啡,坐著欣賞外面的風景。真的是好享受

相片 22-01-2014 15 46 18

IMG_8337.jpg  

店內墨綠的小圓桌。

 

相片 22-01-2014 16 20 18IMG_1489.JPG 

點了花神招牌熱巧克力。{Chocolat Special Flore}

來巴黎一定要試試看這裡的熱巧克力

很濃稠,味道很特殊,在我的舌尖記憶裡好像找不到這種味道的存檔

 相片 22-01-2014 16 19 45

IMG_1499.jpg

 

右下角是cheese+野菇歐姆雷

口味跟在英國吃到的不太一樣耶

看他乾扁乾扁沒想到吃起來蠻好吃的

相片 22-01-2014 16 12 42  

點了兩杯熱飲,兩個麵包,兩個蛋料理

總共46歐元

是說來法國真的要對吃花得下手哪,不然會餓死在街頭的

找歐洲住宿嗎? 點我上booking.com訂房,我環遊歐洲時都靠它!

 

{INFO}

[Cafe de Flore]

add:  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time: 7:30am-1:30am 


 

離開巴黎前一天晚上又去吃一次大船了~~回coventry就沒有了

IMG_8364  


 

 Klook 巴黎 好康優惠

巴黎免排隊套票

巴黎鐵塔 免排隊

凱旋門 免排隊

羅浮宮 免排隊

羅浮宮 解說+快速通關

巴黎地下墓穴 快速通關

巴黎歌劇院導覽

熱門博物館通票(羅浮宮、凱旋門、奧賽、凡爾賽)

巴黎迪士尼樂園&影城 一日門票,才1399元欸(快速通關)

 

巴黎交通

巴黎大眾運輸交通卡

巴黎 hop-on hop-off  觀光巴士

巴黎 河谷村Outlet 接駁巴士

 

浪漫塞納河

塞納河遊船1小時

塞納河觀光遊船

塞納河遊船+用餐(午餐/晚餐)

浪漫玻璃船遊塞納河+用餐(午餐/晚餐)

 

體驗巴黎

左岸徒步3小時文藝之旅

瑪黑區徒步之旅

巴黎單車半日遊

凡爾賽直升機航行體驗

 

巴黎近郊一日遊

吉維尼莫內花園 一日遊

聖米歇爾山 一日遊

子爵城堡+楓丹白露 一日遊

   

arrow
arrow

    ANJANI 安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