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74.JPG 

“你的日常,是我遠道而來的美景”。

結束義大利的旅行一年了,義大利給我的衝擊並沒有因此而停留在4月的義式豔陽下,它們還是時刻出現在與自己的對話中。

昨晚一個網友的回覆,讓我不禁翻開了羅馬的檔案夾中,更是有了不同的感受。這整座幾乎被古蹟與遊客淹沒的城市,除了那些世界級遺產,還由許多不起眼甚至普通的物件,一磚一瓦都成就了那份所謂的義式。

 

找歐洲住宿嗎? 點我上booking.com訂房,能夠有400元回饋金喔!

 

DSC07872.JPG

喜歡拍一些街道、建築物,這才是未經包裝、最貼近當地的一面。看完世界遺產的遊記後有如吃完大魚大肉,不如來點清粥小菜,享受像這樣淡淡的美好也不錯。

DSC06874.JPG 

羅馬的街道最賞心悅目的就是居民種的花花草草,有時候你可以在巷弄間聞到花香。

DSC06878.JPG

但也有頹廢髒亂的一面

DSC06877.JPG

我對義大利的想像,也許很多人也跟我一樣 --- 同是在歐洲的國家 必定很先進嘛!

不過到了當地也才知道,羅馬很舊很髒很亂,地鐵甚至比法國還....,不過也恰巧因為這樣,才得以保留下來這份專屬他們傳統的味道。

DSC07616.JPG

DSC06883.JPG

DSC07612.JPG

對於愛拍照的人來說,這裡真的是天堂,每一個景都會讓你捨不得走。在這裡才能體會什麼叫做"滿地"都是古蹟...

接下來看到景象,你會發現,全部都是橘紅一片,暖洋洋的就像這裡的天氣、這裡的人,好像四月的南義還不夠熱一樣。

DSC07561.JPG

 

我們穿梭在非觀光區的住宅中,其實已迷失了方向,不過這就是自助旅行的目的啊~

DSC07569.JPG 

有看過托斯卡尼艷陽下嗎,一部有點輕年紀的電影,(應該很多人開始認識義大利是從那部片吧!)當時就覺得裡面的場景建築氛圍非常的吸引人 很令人嚮往(雖然說那部片是在托斯卡尼拍的啦哈哈)可是這裡的紅色建築也有電影中的氣氛 就覺得好美呀真的是義大利捏

DSC07555.JPG

DSC07568.JPG DSC07566.JPG  

DSC07856.JPG

台伯河,是提供羅馬用水的主要河道。

一路從真理之口走到台伯河畔,這裡少了遊客、少了商店,也沒有扒手,鬧哄哄的羅馬整個安靜下來了,在這裡偷閒片刻後又繼續往人群裡鑽。

  

台伯河也許沒有巴黎塞納河那樣大有名氣,沒有觀光遊輪,沒有燭光晚餐遊輪,沒有雕刻細緻鍍金的大橋,但他依然孕育著世界最重要的文明之一。

如果巴黎塞納河是三八阿花一朵花的女人,那我會說義大利台伯河就是很tough的硬漢。

DSC07517.JPG 

旅遊旺季的景象是這樣的....

4月不是亞洲的旅遊季,其實已經砍掉了一半的華人旅客,卻也能擁塞到這種景象!想要擠到最前面投幣許願拍張美美的照片實在困難。我想當地人應該不會有興趣在這人擠人,所以如果在裡面看見不像觀光客一直在拍照的,那他一定是扒手無誤。照片中是特拉維許願池,被羅馬假期加持過的就是它了 

DSC07832.JPG

DSC07837.JPG

羅馬的商業區充斥精品店,畢竟是他們的本土品牌嘛但我是沒有進去逛逛啦~存錢等著去佛羅倫斯的the mall outlet 買還比較划算喔

噢對了,在義大利和西班牙,在路上會看到一種蠻特別的景象,黑人(我說的是 真的黑到底的那種民族)在路上都會兩手提著很多名牌包((別傻了那些都是贋品 俗稱假貨)),就直接在路上拿著賣(好一點的有用擺地攤用的地墊)。在這些歐洲國家,賣假貨是合法(政府說因為這樣人民才有事做不至於偷拐搶騙),但是買假貨的人就會被抓了噢。不要想說怎麼可能會有人跟他們買 欸還真的有白人在跟他們挑包包餒!

但這一趟下來看得多了也覺得有點心酸,看似前衛先進的國家其實內部種族歧視還是很嚴重地存在。吉普塞人只能在教堂前行乞,黑人只能賣包包 賣鑰匙圈,再不行的只好去偷...

DSC07682.JPG  

不管是南義、中義還是北義,Gelato(冰淇淋)是必吃。

DSC07846.JPG 

DSC07509.JPG

DSC07511.JPG    

  

DSC07903.JPG  

在這裡遇見三四個蒙面義大利人自行車隊,對我們說你好(在歐洲隨便路上都有人跟我們說你好也見怪不怪),結果我就跟Wade說 欸裡面有一個中文說得好標準喔!!

結果那個人突然開口說 我是中國人啦哈哈 害我超糗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7912.JPG

DSC07915.JPG

很有特色的巷弄牛排店,那晚我們4個喝了紅酒,微醺的夜,在羅馬無人的大馬路上奔跑。

那晚  很放鬆,很享受,覺得人生是多麼多麼的美好。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義大利之旅下一座城市的序曲。 

DSC07941.JPG

最近在籌劃要幫大家代購義大利名牌,只是因為回到台灣了還有工作的要顧~所以沒辦法隨時出團啦哈哈!之前有找過我或是有意要找我代購的朋友們再等等囉^.<    順利的話就在下半年出發,採購地點是佛羅倫斯的outlet"the mall"。品牌:Prada/Gucci/bv

 [義大利買什麼?] The Mall。義大利Outlet戰利品。名牌篇  

 

繼續閱讀: 

[義大利自助旅行] Ciao Italy! 印象義大利。 

[義大利自助旅行] 羅馬。Foro Romano 古羅馬市集 & PALATINO之丘

[義大利自助旅行] 羅馬。不買Roma Pass 快速進入羅馬競技場  

[義大利自助旅行] 古羅馬人的血腥娛樂。羅馬競技場 Colosseo

[義大利自助旅行] 羅馬假期的浪漫景點。Fontana di Trevi 特拉維許願池

[義大利自助旅行] 羅馬。西班牙廣場 Piazza di Spagna

[義大利自助旅行] 美麗南義海岸。Sorrento 蘇連多

[義大利自助旅行] 從羅馬到南義蘇連多Sorrento。交通&住宿 

[義大利自助旅行] Capri 卡布里島。藍洞 

[義大利自助旅行] 失落古城。龐貝城 Pompei

[義大利買什麼?] The Mall。義大利Outlet戰利品。名牌篇 

[義大利。佛羅倫斯]翡冷翠的夜-維奇奧宮(舊宮)&領主廣場 

[義大利。佛羅倫斯]維奇奧橋(老橋)|俯瞰翡冷翠的米開朗基羅廣場 

[義大利自助旅行]來去比薩看斜塔|Pisa|奇蹟廣場

時尚以外的米蘭

[穿梭威尼斯001.] 乘著貢多拉|讓自己在水都迷路吧

[穿梭威尼斯002.] 玻璃島 Murano&彩色島 Burano

[穿梭威尼斯003.] 威尼斯主島景點:聖馬可廣場|聖馬可教堂|總督宮&嘆息橋

 

  

arrow
arrow

    ANJANI 安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