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 2018-5-26 上午11 54 30.jpeg 

卡朗格國家公園 是在南法的石灰岩海岸,整個海岸總共有8個峽灣,這裡是我整趟南法旅行中最期待的~當初在網路上看到國外youtuber拍到這裏,我就立志不管多難到都一定要到峽灣一趟!甚至是為了要見峽灣一面才在馬賽待了三天兩夜,不過好險有在馬賽停留,我才能發現馬賽有多棒!似乎比較少看到台灣部落客分享到這裏,網上的中文資訊比較少一點。

 

其他馬賽文章

[南法自助]馬賽交通 & 馬賽景點(上)- 老港&潘尼爾區  

[南法自助]馬賽景點(下)守護聖母聖殿|隆尚宮Longchamp  

 

 IMG_3191.jpg 

今天要去的  “蘇吉通峽灣  Calanque de Sugiton” 是卡朗格國家公園內的8個峽灣之中最容易抵達、也是健行時間最少的,從馬賽市中心搭乘公車,公車30分鐘直達峽灣登山口!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沒有租車,完全依靠大眾交通工具&雙腳,那不用再煩惱8個峽灣要怎麼選擇了,直接決定出發蘇吉通峽灣吧!

 

找歐洲住宿嗎? 點我上booking.com訂房,我環遊歐洲時都靠它!

 

檔案 2018-5-26 上午11 52 52.jpeg 

交通

在地鐵[Rond-Point du Prado]站前搭乘#21號公車(往Luminy方向),到終點站 [Luminy] 下車即登山口,車程25分鐘。

因為我的住宿地點巷口剛好就在#21號公車經過的地方 (超棒的住宿地點 大推![南法自助]馬賽住宿推薦。馬賽中心普拉多自行車館公寓城酒店 ),所以我就沒特地搭地鐵到[Rond-Point du Prado]。

以下是三個#21號公車有停靠的地鐵站,可以選擇自己方便的站搭乘公車:Castellane、Perier、Rond-Point du Prado。

#21號公車車次很多,每8分鐘就會有一班車,不用查時刻表因為幾乎一去就有車可以搭,去程回程都很方便。

可以直接在車上跟司機買單程票2歐元,司機給你車票後別忘了還要自己在刷卡機逼卡喔。可使用day pass。

 

IMG_2913.jpg 

我搭乘9點半的公車,一大早的公車上人滿多的,幾乎都是一樣要去底站下車的大學生。人多到沒有位子坐,不過也才23分鐘就到了。覺得自己超級幸運,今天能夠擁有清晰的藍天!

 

IMG_2915.jpg 

IMG_2914.jpg  

下車的底站是一個城市大學,是還在山腳下,為了見峽灣美景一面還必須要翻山越嶺,健行我是花1.5小時左右抵達海邊,蘇吉通峽灣是健行最少時間就能到的,我記得其他峽灣有的要走5小時、11小時之類的....嗯,我還是蘇吉通就好了謝謝。

因為山腳就是學校的關係,到峽灣海邊時有超多大學生在曬日光浴的!覺得離市中心這麼近就能見到世界級美景是一件多麽奢侈的事,好羨慕這裏的大學生,空堂就揪一揪去後山爬一下曬日光浴好享受~

 IMG_2920.jpg

我在出發前爬文看到有人說在山上碰到走在前面的大學生突然折返說前面有山豬....很危險,一看到就要馬上轉身跑XD  所以我在爬山時就超級超級緊張,因為我走的路線根本就是 荒山野嶺啊!!!!我是沿著google map抄的近路,雖然地上都有步行的痕跡,但是完全就是深山中樹林間,有一段路草還很高的那種,真的是秘境探險,山豬會衝出來一點也不奇怪。後來才發現一般遊客都走比較繞路一點的石頭路,回程時就乖乖走那條哈哈哈

 

IMG_2930.jpg 

IMG_2938.jpg  

IMG_2959.jpg 

 

走走停停花了一個小時,一邊擔心會不會遇見山豬的同時終於來到了超級大叉路,這裏開始有看到遊客了(呼~)到這個小山頂,已經可以看到周圍都是無敵巨大的石頭山,現場看這場景真的是一個壯麗,當下的畫面會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好強大、自己好渺小,覺得壯觀得令人感動。

山上的艷陽刺眼到讓人看不清楚自己的手機螢幕,上面的風很大、也很曬!建議帶好墨鏡&長髮要把頭髮紮起來避免變肖婆

 

IMG_2965.jpg 

IMG_2968.jpg 

也可以在遠處看到海了~~~~~豪 激 動 啊

 

IMG_2984.jpg 

 

往前走右手邊有一個觀景台,要先去右邊的觀景台、再去左邊下去海邊的路。不過看看下圖,這走去觀景台的路又是一段距離 XD 登上觀景台能夠同時看到左右兩邊不同的峽灣,同時擁有兩個不同峽灣的美景!一定要爬上去腿軟一下。

一路上碰到的法國登山客都很親切,迎面而來會互道一聲Bonjour 給你一個微笑~ 喜歡南法的原因,這裡人都比巴黎人熱情 rrrrr

 

IMG_2995.jpg  

觀景台有2層,爬到最頂層的石頭路很...讓我攀岩技能+10。

然後太高讓人有點腿軟r,加上風超級無敵大,我幾乎無法站直,一邊錄影一邊死命抓住欄杆   這下雨天颳起風來絕對直接被吹落到峽灣裡GG永眠啊。

 

IMG_3007.jpg 

最頂層觀景臺視角----- 右手邊Morgiou峽灣,左手邊Sugiton峽灣。

 

IMG_3031.jpg 

右手邊的Morgiou峽灣(Calanque de Morgiou),也是有滿多有自駕的人去這個峽灣。在那裡有觀光船可以搭乘,船會載你出去繞一圈逛逛,從海上的角度欣賞峽灣群,不過不會停靠在其他峽灣喔。

搭船從海上欣賞峽灣也是滿特別的,不過我比較想要在海灘上躺著悠閒悠閒的過午後時光,所以選擇去蘇吉通,而且相較之下蘇吉通比較秘境一點。

但是從這角度欣賞Morgiou真的是好美呀!那水的顏色很讓人著迷~~~

 

IMG_3014.jpg 

IMG_3015.jpg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stunning beauty!!!!!!!!

 

IMG_3019.jpg 

IMG_3020.jpg 

 

左手邊就是我等等要過去下海的蘇吉通峽灣!(看得出來待會我還有很長一段下坡路要走)

 

IMG_3010.jpg 

IMG_3021.jpg 

 

峽灣行程比較不適合年長者和行動不方便的人,因為要下去海邊的路會有這種崎嶇又陡峭的石子路。當然你也可以走繞遠路的平坦大條路,但是要下到海邊時是真的要小小攀岩才能下去喔。

 

IMG_3032.jpg  

IMG_3035.jpg 

IMG_3036.jpg

大概再走個15分鐘,海灘離我越來越近啦!!! 

 

IMG_3038.jpg 

IMG_3057.jpg 

IMG_3065.jpg 

終於終於,來到沿岸後可以不用急著爬下去沙灘邊,在這有很好的視野欣賞蘇吉通峽灣。

據說再往左手邊走一點會有裸體區域,我個人是....沒有太大的興趣啦,畢竟會裸的都是  年紀稍長的...我在巴賽隆納真的是看夠了 (遮眼)。

 

IMG_3066.jpg 

IMG_3106.jpg 

IMG_3107.jpg 

 

中間有一個像鯨魚的小島好可愛~

 

IMG_3113.jpg 

 

下方就是等等要下去的沙灘~這水真的好清澈。

蘇吉通沙灘其實很小一塊,慶幸的是人沒有太多 石頭邊上有很多大學妹子們在曬日光浴,法國人真的好愛曬。

 

IMG_3103.jpg 

IMG_3104.jpg 

好摟我要準備爬下去沙灘佔個位子了~來這裡記得要帶一條浴巾毛巾絲巾whatever,可以鋪在底上讓你躺著坐著的時候屁股不會痛。再帶個水和零食、麵包、法棍,剛爬完山需要補充一點體力,因為你回程時還要再爬2個小時去坐公車lol

 

IMG_3186.jpg  

IMG_3125.jpg 

 

躺在這被美景包圍,是一種很純粹的感動,覺得一切都值得了。雖然旅行中很愛欣賞歷史建築類的,但自然界的美景給的又是另一個層次的感動。這世界好大,為什麼要把自己困在原地,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值得你去發現,just shut up and go。 不多說了,圖--

 

IMG_3135.jpg 

IMG_3140.jpg 

IMG_3143.jpg 

IMG_3145.jpg 

IMG_3148.jpg 

 

Calanque de Sugiton is so damn good. 美到翻白眼。

拜託,峽灣真的是 我覺得是我整個南法旅行裡面最最最超值的地方,你可以不去看薰衣草田、不去Gordes、不去Arles、不去Avignon,但錯過峽灣真的很可惜。

沒有太多觀光客,來這裡放鬆一下午游個泳,欣賞國家級美景,come on, why not?

 

IMG_3151.jpg 

 

找歐洲住宿嗎?我環遊歐洲時都使用  Booking.com訂房(點我進入)

 


 

Klook 線上預定更優惠

[尼斯] 隨上隨下 觀光巴士

[馬賽] 隨上隨下 觀光巴士

[摩納哥] 隨上隨下 觀光巴士

 

普羅旺斯地區 一日遊

薰衣草田、紅土城、石頭城 一日遊(馬賽出發)

艾克斯、卡西斯、馬賽 一日遊(馬賽出發)

艾克斯、卡西斯 半日遊(馬賽出發)

蔚藍海岸一日遊 (尼斯出發)

埃茲小鎮、摩納哥、蒙地卡羅 半日遊(尼斯出發)

亞維農、呂貝隆村一日遊(馬賽or艾克斯出發)

 

[繼續閱讀] 

法國交通安排:怎麼訂法國火車票- SNCF

[南法自助]不用自駕也能有充實的南法行程! 

[巴黎漫遊]巴黎最美宮廷風Starbucks

[花都巴黎]拍巴黎鐵塔的好地點。Trocadéro廣場|來去夏樂宮拍鐵塔 

[法國觀察日記] 關於打招呼這件事

[巴黎漫遊]我心中最美的巴黎野餐首選地--孚日廣場 

[南法自助]普羅旺斯。亞維農Avignon

[南法自助]普羅旺斯。梵谷的亞爾Arles散策 

[南法自助]馬賽住宿推薦。馬賽中心普拉多自行車館公寓城酒店

[巴黎漫遊]杜樂麗花園內藏著橘園美術館。莫內 睡蓮 

讓歐洲自助旅行更完美|防偷防搶須注意|在法國被搶怎麼辦

[南法自助]普羅旺斯山城:碧泉村|石頭城Gordes|紅土城Roussillon 

[南法自助]馬賽交通&馬賽景點(上)老港&潘尼爾區

[南法自助]馬賽景點(下)守護聖母聖殿|隆尚宮 Lonchamp  

 

arrow
arrow

    ANJANI 安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