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檔案 2018-5-28 下午3 33 09  

打招呼超級重要!

法國人很注重禮貌,無論是出門碰到 鄰居黑哥 路人阿姨 廁所收費員 所有店員,都必須跟對方道個早安午安。

尤其是一定要記得:進去一家店時/ 櫃台買票時 --- 先跟店主說聲 Bonjour(日安)/ Bonsoir(晚安),離開店裡要說 Merci (謝謝)+ Au revoir (再見) / Bonne journée (祝你有個美好一天)

在艾日村的餐廳吃飯時,看過有兩個華人妹子就大辣辣的闖進餐廳裡,什麼都沒說(態度也很‘我是大爺’...),整個飯局時侍者對他們的態度就明顯差很多,我坐在隔壁桌都替她們冒冷汗

因為法國人都有一開頭就先問好這個習慣,所以若是遊客一開頭就直接說我要什麼什麼bla bla bla,法國人會覺得這樣是很不禮貌的!所以記得要對方待你友善,要記得先以當地語言問好表示善意喔!

 

法國人不願意說英文?

還沒去過法國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文章關於法國人不跟你講英文這件事,這個傳說其實一開始都會讓人有點小卻步。但其實來法國這幾次,幾乎沒有碰過當地人太傲嬌不願意跟你講英文。承上,如果先以法文打招呼作為談話開頭,後面開始講英文問路點餐,基本上法國人都還是會很熱情地幫助你的!對方會認為就算你不會講法文,至少你還是有努力擠出幾句基本法文,已經有尊重到他們的文化了。如果真的遇到不用英文跟你對話的,就是對方真的不會講英文咩~(但我遇見的法國人英文都超好就是了XD) 

所以要來旅遊的人我覺得不用太擔心這件事:)

 

找歐洲住宿嗎? 點我上booking.com訂房,我環遊歐洲時都靠它!

 


 

 Klook 巴黎 好康優惠

巴黎免排隊套票

巴黎鐵塔 免排隊

凱旋門 免排隊

羅浮宮 免排隊

羅浮宮 解說+快速通關

巴黎地下墓穴 快速通關

巴黎歌劇院導覽

熱門博物館通票(羅浮宮、凱旋門、奧賽、凡爾賽)

巴黎迪士尼樂園&影城 一日門票,才1399元欸(快速通關)

 

巴黎交通

巴黎大眾運輸交通卡

巴黎 hop-on hop-off  觀光巴士

巴黎 河谷村Outlet 接駁巴士

 

浪漫塞納河

塞納河遊船1小時

塞納河觀光遊船

塞納河遊船+用餐(午餐/晚餐)

浪漫玻璃船遊塞納河+用餐(午餐/晚餐)

 

體驗巴黎

左岸徒步3小時文藝之旅

瑪黑區徒步之旅

巴黎單車半日遊

凡爾賽直升機航行體驗

 

巴黎近郊一日遊

吉維尼莫內花園 一日遊

聖米歇爾山 一日遊

子爵城堡+楓丹白露 一日遊

 

[繼續閱讀]

法國交通安排:怎麼訂法國火車票- SNCF

[南法自助]不用自駕也能有充實的南法行程!

[巴黎漫遊]巴黎最美宮廷風Starbucks

[花都巴黎]拍巴黎鐵塔的好地點。Trocadéro廣場|來去夏樂宮拍鐵塔

[巴黎漫遊]我心中最美的巴黎野餐首選地--孚日廣場|陽光 草地 噴水池

[南法自助]普羅旺斯。亞維農Anignon

[南法自助]普羅旺斯。梵谷的亞爾Arles散策

[南法自助]馬賽住宿推薦。馬賽中心普拉多自行車館公寓城酒店Marseille

[巴黎漫遊]杜樂麗花園內藏著橘園美術館|莫內 睡蓮

讓歐洲自助旅行更完美|防偷防搶須注意|在法國被搶怎麼辦

[南法自助]普羅旺斯山城:碧泉村|石頭城Gordes|紅土城Roussillon

[南法自助]馬賽交通。馬賽景點(上)- 老港&潘尼爾區

[南法自助]馬賽景點(下)守護聖母聖殿&隆尚宮Longchamp

[南法自助]馬賽景點。卡朗格國家公園-Sugiton峽灣

arrow
arrow

    ANJANI 安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