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145155

 

由於瑞士住宿之貴,此次的瑞士行全程都住在青年旅館 Hostel,瑞士的青旅一晚一床位價格幾乎都落在台幣1500元左右,以這樣一個鑲金國家來講還算合理吧!

在琉森這一晚住的 [ Barabas Lucern Hostel ] 非常特別,也是我這趟旅行意外住起來最舒適的一間(哈)。它曾經作為琉森監獄,後來改建為Hostel,在2018年重新翻修,所以各項設施都很新穎!住在監獄欸超酷~這是為什麼我這次決定訂他的原因!

 

找琉森住宿嗎? 點我上booking.com訂房,我在琉森就是住這間喔!

S__4145154

 

 

地點

[ BARABAS LUCERN HOSTEL ] 在市中心精華地帶,老城區巷弄中,從火車站走過去大約只要10分鐘。

因為位處中心地帶,不論是逛景點、購物、超市買食物都非常方便!前面就有一家COOP超市了對旅人來講超棒!!而對於我隔天清晨要搭乘6點的火車也十分方便,步行去火車站即可,不用擔心去火車站這段的交通~

 

琉森住宿

 

 

特色

它吸引我的點是~~~這 Hostel 以前是當作監獄使用的啊啊啊啊啊啊!!!!!每間房間都是牢房改造的!!在2018年重新翻修,所以不怕設施陳舊可怕。

在Hostel走廊中展示了過去在這座牢房裡使用的器具,像是一個小小型博物館一樣。

 

IMG_3340.jpg

 

 

IMG_3341.jpg

 

還有展示以前牢房使用的鑰匙,從超大把鑰匙進化到小把鑰匙 XD

 

IMG_E3344.jpg

 

IMG_E3346.jpg

 

監獄走廊,房門還是沿用監獄的大門,雖然透著點小陰森感,但還是覺得很酷。

這一道道牢房大門後就是背包客的房間喔,其實房間內部空間很小、窗戶很小,牢房嗎~但就是能夠體驗一日牢獄也是滿特別的 XD

 

IMG_3343.jpg

 

IMG_E3362.jpg

 

IMG_E3363.jpg

 

通往花園的大門。 

 

IMG_3347.jpg

 

 

客房內部

本來期待說我可以住到超小間、超小窗戶的真正牢房,結果我好像是被分配到典獄長的房間哈哈哈哈,空間超大的!好啦也算是另外一種幸運吧!?

六人房,空間非常寬敞,是我住過最最最大的Hostel了。木頭床架的雙人床很扎實、不搖晃,這點非常重要!!現在我挑Hostel都一定要選木頭床架的,不然一定會有碰上很爛的鐵床架風險,只要上或下層的人一動、一翻身另外一個人就會感覺到,住起來壓力挺大呀! 

 

IMG_3336.jpg

 

有住過Hostel的人都知道,大部份的床單、被單、枕頭套都要自己套,不過在 [ Barabas Hostel ] 都已經幫你完整套好在床上摟,提供的浴巾也折好擺在枕頭上,都很乾淨。讓疲憊的旅人少了一道心累的手續,非常貼心!

 

IMG_3337.jpg

 

 

衛浴設備

一間浴室有兩道門這在我心裡根本得分得分!這第二道門設在淋浴間外,讓洗完澡光溜溜的人能有這道隱私的空間,衣物、浴巾也能夠掛在淋浴間外不怕被淋濕!上一次住Hostel碰到這種設計時是在日本京都,日本嗎~各種貼心!

 

IMG_3338.jpg

 

因為在2018才重新翻修,所以各項設備都很新穎、很乾淨,使用起來感覺很好!浴室有提供洗頭洗髮合一的沐浴乳。

 

IMG_3339.jpg

 

 

監獄內的活動空間

剛剛那道通往花園的門通往這裡,小小的活動空間,可以想像得是過去囚犯們每天唯一能得到的片刻自由時光。

 

IMG_3348.jpg

 

 

IMG_3349.jpg

 

IMG_3351.jpg

 

晚上可以在這裡吃食物、喝喝啤酒、和其他背包客聊天。

 

IMG_3353.jpg

 

透過這些超級小的監獄窗戶看到的天空,是囚犯每天唯一能看到的風景。

 

IMG_3354.jpg

 

IMG_3358.jpg

 

寫完這一連串的不專業分享,就是覺得住在監獄很酷~想記錄下來!可能有人會覺得住在裡面不吉利、會有晦氣、遇到鬼什麼的,但以我個人以前常碰到鬼的體質來講,我住下來是沒有什麼不好的感覺就是了~反倒睡得特別香甜哈哈哈

 

 找琉森住宿嗎? 點我上booking.com訂房,我在琉森就是住這間喔! 

 


  

Klook 線上預訂更優惠

蘇黎世 & 蘇黎世出發一日遊

蘇黎世城市精華導覽

蘇黎世周邊景點+遊船+纜車 半日遊

蘇黎世全景觀光巴士之旅

少女峰 一日遊

少女峰2.5小時滑雪課程(蘇黎世出發)

格林德瓦+因特拉肯 一日遊

皮拉圖斯山 一日遊

鐵力士雪山纜車 一日遊

萊茵瀑布+蘇黎世 一日遊

萊茵瀑布 半日遊

琉森一日遊(蘇黎世出發)

 

琉森 & 琉森出發一日遊

琉森全景遊艇藍寶石號 遊湖1小時

少女峰一日遊

格林德瓦+因特拉肯一日遊

阿爾卑斯山滑雪一日遊+2.5hr教學

Mt. First 山峰一日遊

皮拉圖斯山 半日遊

伯恩一日遊(含餅乾、起司品嚐)

 

[繼續閱讀]

瑞士五天四夜行程。瑞士火車票。瑞士花費

[瑞士自助]蘇黎世一日遊必看景點。Zurich

[瑞士自助]琉森一日遊必看景點。Luzern

[瑞士自助] 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登上First費爾斯特山&Bachalpsee高山湖泊!瑞士冰川峽谷!遇見最純淨的感動。

arrow
arrow

    ANJANI 安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