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85.JPG    

在台灣國慶日這天,

Wade的朋友從台灣來英國,所以我們晚上去接機就順便在倫敦住下來

 

由於明天禮拜五Wade還有會計課要上,他必須回Coventry上那兩小時的會計  ((好學子

我就被活生生的放生在倫敦了     ((內心非常歡欣鼓舞))

話說來英國滿一個月了,除了抵達希斯落機場,都還沒有踏上倫敦的土地呢

前一天晚上整個就很期待,感覺就是跟要去紐約興奮的程度不相上下。

 

找歐洲住宿嗎? 點我上booking.com訂房,我環遊歐洲時都靠它!

 

IMG_1072.JPG  

第一次搭地鐵就上手

倫敦的地鐵雖然錯綜複雜,不過真的還蠻方便的

只要看得懂它複雜的地鐵路線,知道你要做哪一條線,然後再看你要往東南西北~

 

不過真想知道他們地下化的規模到底有多大,有時候要轉個車都要走上好一段路。

倫敦的地鐵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地鐵系統了吧,坐起來沒有那麼舒適,在行駛的車廂裡聲音很吵雜,行駛在鐵軌上的感覺比台鐵火車還要震動。

在這裡真的要好好稱讚一下台北捷運!實在太優秀了!

 

由於一個人逛倫敦,又是第一次

就規劃了非常觀光客的一條路線

就是沿著西敏主教堂,西敏寺,國會大廈,大笨鐘,聖詹姆士公園,國家美術館,再一路從攝政街逛到牛津街~

DSC02609.JPG  

和Wade在地鐵上分頭後,就獨自一人從Victoria站出來,

沿著Victoria St.往國會大廈方向走,

沒一會就到Westminster Cathedral了(西敏主教堂)

DSC02610.JPG  

這個主教堂的歷史比起其他歷史建築都還得年輕,才一百多年而已,

當時亨利八世跟羅馬天主教分道揚鑣後,在英國3個世紀沒有主教堂的背景下,1887年建立的。

紅磚的新拜占庭建築風格,在倫敦顯得特別不一樣,圓頂上的畫作也值得慢慢得細細品嚐。

  DSC02616.JPG

 

一進入到大廳,就感覺有一股莊嚴的氣氛。

去過愛丁堡和格拉斯哥的Cathedral,有別於這裡。

DSC02617.JPG

 

IMG_1086.JPG

來到左右兩邊的Chapel,

光是欣賞圓頂的天花板就要花上個老半天了

當場站在裡面真的覺得很驚喜

在這麼精雕細琢的建築裡,會讓人忘了時間,讓人不想離開

DSC02618.JPG

 

教堂裡面信徒還是比遊客多的,

信徒在祭壇前專一的禱告。

IMG_1082.JPGIMG_1087.JPG

 

 

 

這個才一百多年的主教堂,雖遠比不上其他幾百多年教堂的悠久,

不過依然震懾人心。

 IMG_1083.JPGIMG_1090.JPG

 

 

IMG_1092.JPG

 

我坐在這個祭壇前好一會兒

一旁的虔誠印度婦女,

輕聲地哼著詩歌,在我耳邊迴盪,

我望向前方的壁畫,有種感動存在心裡,

她繼續哼著,我的心就繼續懸在那。

我感謝曾經那段經歷,使我對於欣賞這一切藝術有了歷史角度的瞭解,

有別於一般觀光客的感動。

 

這婦女起身,向祭壇行禮,然後消失在人群中。

禮拜開始了,神父在台上帶著信徒禱告

聽著,其實想留下來。

 

IMG_1091.JPG

 

但我還要往前走

往我的下一站。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

   IMG_1101.JPG  

找歐洲住宿嗎? 點我上booking.com訂房,我環遊歐洲時都靠它!

 

arrow
arrow

    ANJANI 安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