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01.JPG  

好不容易從令人流連忘返的西敏主教堂出來後,

倫敦陰雨綿綿的天氣更是急轉直下。

倫敦天氣難捉摸,到這時刻就很想念被我遺落在Coventry的HUNTER     ((馬上提醒回Coventry的Wade幫我再帶過來

 

找歐洲住宿嗎? 點我上booking.com訂房,我環遊歐洲時都靠它!

 

西敏寺免排隊購票+語音導覽 :Klook 西敏寺大教堂門票

 

IMG_1094.JPG    

眼看眼前就是傳說中的西敏寺側門了

平常幾乎都讀一些 religion mistery 的小說

關於天主教或基督教的 宗教/藝術 謎團,

裡面就常會出現西敏寺西敏寺西敏寺,

所以從以前就對它有十足的幻想   ((興奮

比如說西敏寺是在一個曠野中央,然後裡面有很多照表操課拿著玫瑰串珠的修女
然後三層樓高的玻璃花窗,穿過前庭 中庭禮堂後是遊客止步的神秘祭壇。

(此幻想來自 Tatania Hardie 的 <<玫瑰迷宮>> )

 

IMG_1097.JPG  

但眼看前方排隊買票的遊客如此之多

本來打算去西敏寺朝聖,一探究竟的心情

立刻轉為,還是不要這麼急著就讓幻想破滅好了   ((反正之後來倫敦的機會很多嗎~)

等天氣好,遊客也沒有很多的時候再來悠閒地逛逛 

IMG_1100.JPG  

傳說中的西敏寺在 Saberht 國王時期就建立了,當初建立在泰吾士河中的一個小島上。

1045年-1065年,因為愛德華(懺悔者愛德華 / 薩克遜國王)曾發誓要去朝聖卻食言,因此教宗要愛德華重建西敏寺來贖罪。

西敏寺也用來安葬歷年來的英國君主,英國貴族,將軍,詩人,政治家,科學家以及 殉道者。

著名的詩人喬叟安葬在教堂南向甬道,其他詩人們安葬在喬叟周圍(又是傳說中的詩人角!!poet's corner

 

我走近西敏寺正宮旁的禮拜堂,St. Margaret's Church,
坐在教堂裡享受唱詩班的美聲天籟,

能在都鐸風格的歷史教堂裡聽一場音樂會真的是一種享受

   IMG_1102.JPG

從西敏寺走出來,眼前就是國會大廈與大笨鐘了

不過平常看到他們的美照不是長這樣呀!!

所以我很積極地尋找那條橋在哪

就在那個摩天輪(倫敦之眼)那一側!

 

IMG_1104.JPG

IMG_1105.JPG   

(國會大廈 House of parliament)

這時候雨好大
站在橋上還是要風雨無阻的拍到第一次見面的big ben啊!!!  ((握拳

2013-10-11-14-15-46_deco.jpg  

然後有外國背包客來找我幫他拍

就一起交換

2013-10-11-14-35-03_deco.jpg  

只不過我真是超級狼狽的啦

頭髮濕又亂飄是哪位瘋婆子

IMG_1108.JPG

 

從台灣帶來的拍立得終於派上用場了好開心

因為不像現在數位相機來得無限制拍攝

對於底片的使用也更珍惜

一直以來都很捨不得用它

前陣子玩lomo也是好捨不得拍哈哈

IMG_1163    

左邊有開閃光,右邊沒有(是說拍立得 富士mini 25用起來真的不錯

其實很想要拍到晴空萬里的倫敦美照,不過這樣陰雨的天氣其實更貼近倫敦真實的寫照吧

 

找歐洲住宿嗎? 點我上booking.com訂房,我環遊歐洲時都靠它!

 

arrow
arrow

    ANJANI 安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