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7  

流傳在國際間,關於英國人的傳聞不外乎就是 紳士、有禮貌。經實驗證實:屬實!(針對路人英國佬而言)

另外實物很難吃也是事實,完全是一個沒有食物文化的國家。

  

 Hold住大門 

不管是在進入商店內,或是走出商店 推開大門 的瞬間,走在前方的英國佬總會幫身後的人hold住大門。有時候就算離身後的人有點小距離都會禮貌性的把門擋住!我碰過幾次,明明離大門還有四五步的距離,前方的英國佬就在門口幫我hold住門了!!害我著實不好意思的加快腳步往前(羞),還不忘拋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並說cheers!     ((  羞奔~

在英國為了讓自己不要看起來這麼rude也習慣了他們的這個小動作,大概回台灣也改不掉了吧~((菸

所以來英國,記得推開大門的同時,也要注意一下身後有沒有人跟著一起進來,要幫對方擋門才是禮貌的行為喲 

 

 擋路&讓路

狀況一:我想大部份的人在路上一定會常常發生這種狀況:你和某位迎面而來的路人太有默契

當你往左的時候他也有默契的往你的左,你往右時他也跟著往你的右。如此來來回回個兩三次更是再尷尬不過的事了

這時鼻子超挺臉超小的英國佬一定會笑笑地跟你說聲sorry  ((再度羞奔~

狀況二:若你和路人又很有默契的同時要上手扶梯或進入大門,這時英國佬必定會堅持要讓對方先走。這就是 英國佬的堅持 哪。

 

還有一個景象是我在歐洲見到的,一開始讓我有點問號。(?)

IMG_1362.jpg  

 法國人,地鐵讓位

話說歐洲好像不流行讓位給老年人這件事,不過在法國我見過這麼個景象:地鐵列車打開門讓乘客上車了,原本就坐在車門附近那區的乘客突然站起身來,然後就不坐了!!

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要下車,結果不然。原來這是法國人的小禮貌,因為列車椅子是像電影院那種不坐就會縮起來的款式,為了要讓出更多列車裡的空間給其他乘客,他們寧可不坐下。

之前我還因為在巴黎走太累,就在擁擠的列車車門旁坐得很爽,心裡還暗爽說真好有位子,現在想起來實在羞愧呀!!!!!!!!!!

 

別忘了在面對有禮貌的英國人時也要禮貌的回應他們,多說Please & Cheers ( thank you ) 喔 ! 

arrow
arrow

    ANJANI 安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