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檔案 2018-5-28 下午3 33 09

 

今天來聊聊我在巴黎的房東兼室友吧!我在巴黎Montreuil住的公寓裡,房東室友是一對比我小個兩三歲的年輕情侶,男生是來自俄羅斯的戰鬥民族,女生則是來自愛爾蘭。他們倆是在旅行的途中認識的,相愛相戀後,女生早我沒多久才從愛爾蘭搬來巴黎與男生同住,並開始在找café的侍者工作。

 

我在巴黎住過的地方 看這篇:

[我在巴黎找了個家] 短居巴黎 Room Tour|巴黎訂房Airbnb|巴黎公寓

 

IMG_6109.jpg

(我的房間)

 

房東先生V不是你們想象中那種高壯的戰鬥民族,也沒有一拳可以灌爆人的媽搜,身材高又纖細,並帶著一點陰柔氣質,如果他說他是同志我也沒有異意。說著一口讓人羨慕的流利法文,為了討生活從莫斯科搬來巴黎。

 

起初我以為他在這裡發展了什麼大事業,才想要飄洋過海移居這裡,過一陣子才發現 咦 他是在附近的Pizza店工作的員工耶!

 

然後才讓我思考著這種生活方式,真的不一定需要追求高薪、高地位,只要明確知道自己的目標、找到自己的價值,甚至是做著單純能糊口的工作,開心地走過這一生也就算值得了。也許在我們傳統社會給的價值觀中,白領、高薪才算是成功的人,但這麼樣定義成功實在太狹隘,生命不只是有一種選擇而已哪。

 

IMG_6376.JPG

 

室友情侶倆都很客氣,相處起來也都很融洽,偶爾相約在客廳吃個紅酒配法國起司,也常會在廚房用大型烤箱烤蛋糕和Pizza,而且他們也很常煮米飯,只是煮的是「小米」(小米炒飯我無法哈哈)。情侶倆出去旅行時,也會細心地傳訊息來給一個人看家的我問說:"一個人在家一切都還好嗎?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But 事情總不會那麼十全十美的,

就有那麼一件事我心裡過不去 - Having SEX.

 

S__6619270.jpg

 

房東V的床是那種薄弱的鐵條支架,每個振動總會發出ㄍㄧ ㄍㄧ ㄍㄧ 的雜音,就算他們倆不發出歡愉聲,床依舊會不爭氣地出賣他們。女生總是似有似無的喘息著,搭配床架的背景音...... 你們可能覺得親臨現場一定血脈噴張,但對於睡在隔壁房的我,對於這一切習慣到只覺得心累:拜託趕快結束好嗎。戴起耳機然後一邊跟線上的朋友抱怨著:又來了 又來了。

 ED39EEB8-B0A7-4DF2-8893-AA9C62B52988.jpg

 

我常常在想,三天兩頭都不在家的我會不會哪天開門進房就會撞見不該看的。所以我總是事先跟他們聯絡好我哪一天會回家,希望這對情侶能好好規劃一下時間 XD。不過在這裡住的日子裡大致上還蠻滿意的,大巴黎的公寓空間寬敞舒適,設施也都算新穎~然後俄羅斯人也不像印象中大家說的難相處、不愛笑。只是常常會讓我覺得 Too Much 啊 (笑)。

 

 

 

 

 

arrow
arrow

    ANJANI 安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